”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.“

© 籽🐾
Powered by LOFTER

[齐顾/越中]牛小排事件

据小丁描述,齐老板像是恋爱了。

顾中听闻后,十分不给面子地淡淡应声“哦”。

说实话他确实想多讲两句,面前女孩子的眼神充满期待——可又因为这个,他又不愿多说什么了,沉沉憋住一口气,硬是扯出一抹僵硬的微笑来。

被采访询问到的齐越也一样没多大反应,据他说是:“我这么大人了,又不是青少年禁早恋,不能喜欢别人的?”

顾中不假思索,“不能。别人的人是别人的,喜欢她,没结果。”

小丁默默地离开现场。

不知是否被这句听着绕口令却强有说服力的辩驳唬住了,齐越愣半秒才反应过来道:“哎哟,中中小朋友,能耐见长啊。”

在“小朋友”顾中中愈发锐利的视线下,齐越抹除揉揉顾中脑袋的想法,收到指令的手也悬在半空,最终只是下移拍拍他的肩,不久,齐老板回到厨房岗位忙碌去了。

 

 

秋天明明抓住夏季的灼热尾巴,却硬生生要往火炉里塞一大块冰,让温度忽高忽低地活动。两天前身上还挂着短袖的、无袖的衬衫,今天就要多加一件外套,翻了倍的保暖,顾中在三个月前带来的电扇也被移至了角落。

而齐越,厚着脸皮握住顾中的手,由夏入秋,从“感受凉爽”到“我冷需要暖暖”。顾中对此很是鄙视,自己并非冬暖夏凉的体质,某人就是为了传播手上的油烟味儿找借口、找理由。

在答应齐越“同住一间茅草屋”的邀请后,顾中便更能感受这种人类死皮赖脸的极限。要不是看在齐越已然中老年的份上,顾中挥起的拳头早落下去了。

以及从前在炮楼经常见着的“熟客”——牛小排,最近又开始在他俩的饭桌上“泛滥”了。齐越美名其曰“帮忙试吃店里即将推出的新品”。顾中揶揄他借口越老越多,齐越也只是笑笑。

齐越自己进的东西,自己吃就好了,还硬拉上他一起;明明是以面为主打的馆子,现在又说要开始准备新菜式牛小排了。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齐越没弄好,买多了牛小排吃不完。顾中怀疑牛小排数量增加的原因,并不是想象中这么简单又离谱。

再去看齐越的笑容便多了一分讨好意味,让顾中总有预感坏事乘着高速列车不久就能到站了。吃牛小排已经吃到胃酸油腻了,那么这坏事的可恶必将更上一层。

 

 

中饭时刻,一块还在铁板上呲呲作响的牛小排被端上了桌。与先前的不同,牛小排从两盘变成了一盘,恐怕某位中老年自己也吃腻了,只好仅仅祸害顾中。

顾中哀怨的瞥了一眼,“我不吃……”

“你不是挺喜欢吃的?”

“我靠,我哪体现出我喜欢它了?”

“哦,我知道,你最喜欢我,牛小排是排第二的……”齐越夹了一个西蓝花放在顾中盘子里,顺势用筷子敲了敲盘边,“快吃,多吃些长个。”

“哪个我都不喜欢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.…..”

齐越皱眉不是好事,顾中立马住了嘴,埋头和牛小排先生决一死战。

 

 

秋分那天晚上,顾中捧着个苹果边啃边窝在“2”三楼的小房间里看电视。

晚餐他直接“叛逆”地不吃下桌了,只给齐越留了一个背影——谁知道这牛小排还没吃完。

想到这里顾中又“哼哼”两下,狠狠咬下最后一点苹果果肉,把剩下的果核往门口垃/圾桶丢。

“哎,讨厌我也别把我当垃/圾桶啊串儿。”

看那弧度,一般是投不中……了。投中了!!

果核好巧不巧正砸在齐越膝盖。看他微微屈膝正是准备假装倒下的样子,为防他作妖碰瓷,并担心他腿还没好完全,消了气的顾中连忙伸手去扶。

“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,憋着不好。”

齐越半躺在床上睁眼看着顾中那个方向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先说好,不要问我是不是恋爱了这种……的问题。”

“你干嘛买那么多牛小排。”

“不是你喜欢吃吗?”齐越坐了起来,神情里有顾中意料之外的诧异。

顾中干笑,“我不喜欢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电视节目里的声效突然大大地响了一阵。似乎是零点了。

齐越下床坐着,贴在顾中旁边。

“那你那晚说喜欢我的话也是假的咯?”

“……啊?!”

齐越像是被伤得很重,摇摇头叹气道:“唉,说好的酒后吐真言都是骗人的……”

“那、那句是真话,有关牛小排的我可记不得了。”

顾中难得的讲话卡壳,说话时面部的温度飙升,脸蛋一下子变得红彤彤的。他还很没自觉的眨巴两下眼睛装无辜,惹得齐越心底养的那只猫挠痒痒。

行,他家小朋友会撩,他这个年长者更不能服输。齐越故意凑近顾中耳旁吹气,低声询问:“哪句话,嗯?”

顾中觉得热度不仅在脸上增加了,被齐越“照顾”的右耳也出现了发烫现象。

“就、就那句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喜欢你的那……唔!你干嘛啊……”

齐越给了他一个贴面吻。

“我也是,中秋快乐。”

顾中红着脸莫名其妙了好一阵。

 

 

说起来,齐越说喝酒的那个晚上,两个人其实都没醉,只是被酒精烧没了点理智。

一杯葡萄酒下肚,顾中鬼使神差地偷亲了闭眼缓神的齐越一下,却不想对方睁一眼闭一眼的轻轻笑了,像是很欢迎他的侵袭。

就在这时齐越突然发问:“顾中,我和牛小排,你更喜欢哪个?”

顾中心里一惊,齐越很少这么正经叫他,喊本名都喜欢多带个“中”字。他本就因心虚加速跳动的心脏似乎停止了一会儿,然后他听见自己缓缓开口说:“……牛小排。”

不是不想承认待在齐越身边随机而频繁出现的心悸,顾中只是有点害怕“先说喜欢的那个人容易输”的实现。猝不及防将糖罐打碎甜味满心,又在收拾残局时消散无余,味道却刻在了心上——这种感觉,在顾中认为,只有齐越给的了,但齐越得先开口才能让他安心。

齐越闻言脸色沉了沉,不知道哪里来的幼稚想法促使他行动,“我去打个电话。”订购大量牛小排,嗯。

刚开门抬脚走出去,就听到顾中以不大不小、恰好让门外人听见的声音说了句“我喜欢你”。齐越的脚步顿了顿,内心大声念白道:断了你对牛小排念想的这条路,我必须走的义无反顾,只是为了…为什么,就是为了你多喜欢我一些。

齐越迎着冷风心情愉悦地掏出手机拨号。

我也喜欢你啊。


 

“……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体会。”

 

是啊,来日方长,感情的事就慢慢培养好了。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